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2 11:12

京东发布足斤足两”服务规则 海鲜水产、水果类目商家默认开通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2日 消息:日前,京东开放平台发布了“足斤足两”服务规则,该规则主要适用于生鲜类目下海鲜水产、水果类目。 本规则于2022年8月15日生效。

据悉,“足斤足两”服务是指消费者在京东开放平台购买带有“足斤足两”服务标识的第三方商家的生鲜商品后,若在签收后48小时内、大闸蟹在签收后24小时内发现商品重量不足,可向京东客服提供商品称重照片,核实后确定商品重量短缺的,商家应向消费者履行补偿或退款义务。

“足斤足两”服务标识示例:

商品缺重标准:剔除水分耗损后的商品重量,商品缺重10%及以内按照缺重比例补偿,缺重高于10%商家需进行全额退款;大闸蟹缺重高于6%商家需按大闸蟹缺斤少两只数的实付金额(实付金额/商品数量×少重只数)进行二倍补偿。

销售海鲜水产、水果类目商品的商家将默认申请开通“足斤足两”服务,并按照承诺为消费者提供相应售后保障服务。商家退出京东平台时同时退出“足斤足两”服务。退出生效前产生的订单,商家仍需按照“足斤足两”服务规定履行服务。

对已开通“足斤足两”服务的生鲜商品,商家需在商品详情页显著位置对商品的品类,提供服务有效时间,提供服务所需材料等进行详细说明,如未按规范标示,京东有权对商品进行下架处理并要求商家整改。

商详页标示规范如下:

注:水果水耗约5%,大闸蟹水耗6%,榴莲/车厘子/小龙虾/海鲜礼盒等特殊品类另行约定

违规处理方面,商家应当履行“足斤足两”服务但实际未履行的,经京东介入且判定为商家责任的,商家应按照服务规则办理商品金额部分或全部退款。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