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2 10:00

以太坊或于9月15日迎来向PoS权益证明机制的重大转型

以太坊网络一直在相当消耗能源的“工作量证明”(PoW)区块链上运行,但近年来一直有人呼吁将之迁移到更节能的“权益证明”(PoS)系统。虽然尚未敲定确切的转换日期,但在早前于油管直播的共识层会议(Consensus-layer Call93Agenda)期间,以太坊基金会已决定提出这个查询请求。

TheVerge 指出,终端总难度(Terminal Total Difficulty)指定了旧区块链的结束、以及新区块链的起始点(即58750000000000000000000)。

截图(来自:GitHub)

根据以太坊基金会的提议,该网络有望于9月15-16日期间抵达 TTD 节点。届时支撑 Ether 加密货币的系统将迎来改变,以及依托于以太坊的各类分布式应用程序。

目前已有测试和影子分叉来帮助识别潜在的问题,且与最终测试网 Goerli 的合并也已完成,其相当顺利地帮助缩短了以太坊网络的转换日期。

和 BTC 一样,当前 ETH 也依赖于工作量证明(PoW)机制来确保安全交易,然而算上全球规模的计算机连接体量,其能耗也是相当惊人。

另一方面,早有其它区块链通过权益证明(PoS)的方式,证明了特定区块链 / 加密货币矿工能够极大地减少交易验证用的能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