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0 15:03

杨元庆:联想手机业务战略有所调整 此前海外收缩市场已重启扩张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0日消息:联想集团今天公布了2022/23财年第一财季(4-6月)业绩。数据显示,今年4至6月的三个月内,联想集团收入1120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11%。

联想

从收入结构上,本财年Q1有37%的收入来自个人电脑(PC)以外的业务,包含PC、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业务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在报告期内收入同比下滑3%,净利润同比下滑2%。联想集团介绍,PC业务放缓,主要是由于消费电脑的需求疲弱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供应短缺。而另一方面,由于全球数字化转型周期强韧,其非PC业务在第一季度获得了增长。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业绩会上表示,摩托罗拉想要具有核心竞争力,就要忍受一段时间的亏损。前几个季度,智能手机的战略不是扩张而是收缩,持续的去控制成本。目前,联想的智能手机战略有所调整,此前海外收缩的市场已重启扩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