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8 15:15

三款AMD锐龙5000 Pro系列AM4台式商用处理器SKU曝光

除了即将上市的 Zen 4 锐龙 7000 系列台式 AM5 CPU,AMD 显然也没有放弃为嵌入式 / 商用市场开发更多 AM4 处理器。早些时候,知名爆料人 HXL(@9550pro)在 Twitter 上晒出了来自联想官网的截图链接,表明 ThinkStation P358 塔式商用主机将可选配 AMD 锐龙 R9-5945 / R7-5845 / R5-5645、以及现有的 R3-4350G 等“Pro”版 CPU 。

几天前,WCCFTech 报道了 AMD 锐龙 5000 嵌入式 AM4 处理器阵容。

现在,联想官网又为 ThinkStation P358 塔式商用主机提供了锐龙 R3-4350G 之外的新选项。

据悉,该系列机型主要围绕插槽式 AM4(PGA 1331)平台设计,且支持非 ECC 的 DDR4-3200 内存。

2.png

如图所示,三款 AMD Zen 3 锐龙 Pro 5000 系列 CPU 分别为 —— Ryzen 9 Pro 5945、Ryzen 7 Pro 5845、以及 Ryzen 5 Pro 5645 。

尽管没有提及确切的核心配置与时钟速率,但我们不难推测 R9 SKU 拥有 16C / 32T、R7 SKU 为 8C / 16T、R5 SKU 为 6C / 12T,且 L2 与 L3 缓存也与同系列保持一致。

3.png

需要指出的是,AMD 当前的 Ryzen Pro AM4 产品线,主要涵盖了 5000 / 4000 系 APU SKU —— 纯 CPU 还得追溯到 Zen 2 架构的 Ryzen 3000 系列。

但是未来几个月内,我们有望很快迎来 AMD Ryzen 5000 系列“Pro”和“嵌入式”CPU 新品。

4.png

(ThinkStation P358 Tower 传送门)

至于 Zen 4 架构的锐龙 7000 系列,短时间(几年内)应该是不会迎来 Pro 或 Embedded 的衍生 SKU 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