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5 09:45

不止特斯拉 吉利亿咖通官宣牵手AMD:车机终于不卡了?

8月5日消息, AMD今日宣布与亿咖通科技( ECARX )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公司将协力打造面向下一代电动汽车( EV )的车载计算平台,预计于2023年末面向全球市场量产

这款亿咖通科技的数字座舱将是首款采用AMD锐龙嵌入式V2000 处理器和AMD Radeon RX 6000系列GPU、同时结合亿咖通科技硬件与软件的车载平台。

该数字座舱将具备多种先进功能,包括驾驶员信息模块、抬头显示系统、后座娱乐、多屏显示、多音区语音识别、高端游戏以及全3D用户体验。

锐龙嵌入式V2000系列处理器是专为汽车车载信息娱乐和仪表、工业边缘、瘦客户机和迷你电脑系统等设计的第二代产品。

对于需要高性能显示功能的客户与应用,锐龙嵌入式V2000系列可同时支持多达4台具备4K分辨率的独立显示器,因其搭载了多达8颗CPU内核和7个GPU计算单元。

与前代产品相比,单个AMD锐龙嵌入式V2000系列处理器提供了2倍的多线程单位功耗性能、单线程CPU性能提升高达30%、图形性能提升高达40%

AMD Radeon RX 6000 系列GPU构建在突破性的 AMD RDNA 2图形架构基础上,是唯一一款涵盖下一代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主机到移动设备和汽车信息娱乐系统的图形架构。

AMD RDNA 2架构经过全新设计,具备更卓越的性能与能效,与上一代AMD RDNA架构相比,可在特定游戏中提供高达2倍的性能,并将单位功耗性能提升高达50%

有了AMD处理器的加持,吉利用户最直观的感知,怕是车机系统更为流畅好用,但需要注意的是,与AMD的合作仅限于EV电动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