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4 07:30

拜登颁布有关堕胎的第二个行政命令:为州际旅行提供支持

美国总统乔·拜登于当地时间周三签署了第二份保护堕胎护理的行政命令。这位总统的最新行政命令将支持那些必须到州外去进行堕胎的人。这包括指导医疗补助计划,即政府为低收入人群提供的健康保险计划以在有必要进行这种旅行时提供资金。

该行政命令还鼓励对孕产妇健康的研究并寻求“确保医疗保健提供者遵守联邦非歧视法”。

拜登在周三的推文上说道:“今天的行政命令建立在我上个月签署的第一份行政命令的基础上,以此来保障被剥夺的医疗保健服务--包括堕胎护理--的获得。我告诉过你们我不会退缩。这一点并没有改变。”

拜登的第一个跟堕胎有关的行政命令则是在近一个月前发布的,它指示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Xavier Becerra保持FDA批准的堕胎药尽可能广泛地面向民众提供以及保护避孕药具的获得。另外,它还确保为任何怀孕或流产或堕胎的人提供紧急医疗服务并为人们的敏感健康信息增加了保护。

6月,美最高法院推翻了1973年罗伊诉韦德案的裁决,并在全美范围内终止了宪法规定的堕胎权。

美国司法部本周首次对一个州提起诉讼以此来保护孕妇获得紧急医疗护理的权利--包括必要时进行堕胎。司法部的申诉称,爱达荷州即将实施的近乎全面的堕胎禁令将于8月25日生效,而这跟《紧急医疗和劳动法》规定的联邦法律相冲突。司法部的生殖权利工作组表示,它将继续关注各州的堕胎禁令以确保它们符合《紧急医疗和劳动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