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3 15:15

Meta又因隐私问题被起诉 未经允许收集患者医疗信息

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在加州北部地区法院的一项最新诉讼显示,Meta和美国部分医院违反了医疗隐私法,在未经同意下,使用信息收集工具访问了数百万人的私密医疗数据,并用于在Facebook上精准投放广告。

起诉书称,这些医院使用了Meta的Pixel工具,这个工具可以安装在网站上,为Facebook和Instagram的广告提供分析,还收集关于人们点击和输入信息到这些网站的信息。据悉,该工具可访问患者受密码保护的非公开医疗服务门户,分享其中敏感的健康信息,而Meta随后将这些信息出售给Facebook的广告主。

调查发现,美国排名前100的医院中有33家在其网站上使用Meta Pixel,并向Facebook发送有关患者健康状况、预约医生和药物过敏的信息。

据一位病人透露,她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疗中心的非公开患者门户上输入了心脏和膝盖问题的病情,随后就会收到推广相关药物的定向广告。

今年6月,另一位来自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医疗卫生系统(MedStar Health System)的患者也提起类似诉讼,诉称至少有664家医疗服务提供商通过Meta Pixel向Facebook发送了医疗数据。

根据《医疗保险可携性和责任法案(HIPAA)》,医疗机构需要患者同意才能与第三方分享个人健康信息。Meta的政策规定,要求使用Pixel的网站在使用前征得患者同意,以及过滤掉敏感的健康数据,诉讼声称Meta在知情的情况下没有执行这些政策。

据悉,这些诉讼必须经过法官认证为集体诉讼才能继续进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