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1 08:00

《星际迷航:原初系列》中扮演Uhura的演员尼切尔·尼克斯去世 享年89岁

据CNET报道,在《星际迷航:原初系列》系列中扮演Nyota Uhura中尉的尼切尔·尼克斯(Nichelle Nichols)是美国黑人女演员的榜样,她于当地时间7月30日去世,享年89岁。她的儿子周日在Facebook上宣布了她去世的消息。

“昨晚,我的母亲尼切尔·尼克斯因自然原因去世了,"Kyle Johnson 在尼克斯的官方网页上写道。“然而,她的光芒,就像现在第一次看到的古老星系一样,将为我们和后代留下享受、学习和汲取灵感的机会。”

当她在1966年被选为扮演企业号的翻译和通讯官Uhura时,她是第一批被选为仆人以外的电视角色的黑人女演员之一。在这一短暂的系列剧中,她与联合主演William Shatner有一段吻戏,这是在美国播出的首批跨种族吻戏之一。

尼克斯在20世纪60年代初开始了她的职业生涯,在戏剧和音乐剧中表演,做模特,甚至与艾灵顿公爵和莱奥纳尔·汉普顿一起唱歌。然后,制片人Gene Roddenberry出现了,为她提供了他的第一部电视连续剧《The Lieutenant》中的客串角色。

几年后,在1966年,Roddenberry让她在《星际迷航》中扮演企业号的通讯官,这是一个在民权运动中扮演的开创性角色。

在拍完一季后,她试图退出演出回到百老汇。然而在马丁·路德·金承认自己是一名星际迷航粉丝之后,他让她看到了让她在那艘宇宙飞船中作为女性和世界各地有色人种的榜样的重要性。

“我想那是一个时刻,我真正意识到的不是我是谁,而是我要去哪里,而且感觉非常好,感觉像是在匆忙中到达那里,”尼克斯说,她回忆起让她意识到Nyota Uhura的重要性的关键时刻。Uhura成为了《星际迷航:原初系列》中的常驻角色,直到1969年该剧被取消。

该剧被取消后,尼克斯帮助美国宇航局招募女性女和少数族裔作为宇航员候选人,并能够签下第一位黑人宇航员Guion Bluford和第一位美国女宇航员Sally Ride等人。Mae Jemison是第一位在太空旅行的有色人种女性,她把尼克斯作为她的偶像之一。

尼克斯在1979年至1991年的六部《星际迷航》剧集中重新扮演了Uhura的角色,并晋升为指挥官,同时还有其他原班人马Shatner、 Leonard Nimoy、DeForest Kelley和 George Takei。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