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1 13:30

LibreOffice 7.3将引入对《星际迷航》克林贡语的支持

作为 Microsoft Office 的一大有力竞争者,LibreOffice 正在酝酿一个有趣的更新。在即将于 2 月初到来的 LibreOffice 7.3 版本中,开发者将为其引入对两种现实中并不存在的语言的支持。除了旨在促进不同斯拉夫国家达标之间交流的“泛斯拉夫语”(Interslavic),另一个就是科幻巨作《星际迷航》中的克林贡语(Klingon)。

Fedora 上运行的 LibreOffice 7.3 Beta 1

作为一款流行的生产力套件,LibreOffice 已经配备了相当先进的功能阵容,且每次更新都会带来用户喜爱的额外的改进和新特性。

不过在即将到来的 LibreOffice 7.3 更新中,开发团队还会尝试一些与众不同的新内容。尽管听起来有些奇怪,但 LibreOffice 确实将很快支持克林贡语。

文档基金会解释称,此举不会让开发团队的注意力从基础功能上大幅偏离。

毕竟 LibreOffice 是一个由志愿者推动的开源社区项目,个人开发者(以及生态系统中的关联企业)致力于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的事情,同时不会对其它方面造成损害。

即使有人想帮助翻译克林贡语,也不意味着项目中的其他人会停下其它重要任务。

基金会补充道,LibreOffice 开发者对此类小众功能的关注,也很好地突出了开源软件的全方位特性。

如你所知,LibreOffice 已提供对百余种语言的支持。即便如此,文档基金会仍希望进一步扩展、且越多越好。

最后,按照计划,适用于 Windows、Linux 和 macOS 平台的 LibreOffice 7.3 版本更新将于 2 月初到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