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30 15:00

马斯克:是时候放弃混动汽车了

世界首富、特斯拉CEO、网络红人、社交达人马斯克,近期在回复帖子时,表示是时候放弃混动汽车了”

据了解,特斯拉播客节目Tesla Daily的主持人罗博毛雷尔(Rob Maurer)在社交平台发帖称,美国对混动汽车的补贴过于宽松,应加以调整。

他表示,根据美国国会新推出的《2022 年通胀削减法案》的草案,电池容量为7千瓦时的插电混动汽车(PHEV)就有资格获得最高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这跟纯电汽车的补贴相同,然而7千瓦时的电池成本甚至不超过1000美元。

正因如此,毛雷尔认为这是对税收的公然浪费,这将导致美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发展落后和碳排放的增多,同时他还呼吁就此草案做出调整。

不出意外,马斯克出现在了这条帖子的评论区,不仅送出了自己的赞,而且还留言称混动汽车只是汽车发展的一个短暂阶段,现在是时候放弃混动汽车了。”

在美国当前的补贴政策里,高排放的混动汽车最高只有3334美元的税收抵免,而新法案直接将其增加了一倍,达到了7500美元,但针对纯电汽车的补贴政策却没有改变。

如此一来,购买PHEV车型的消费者势必会增加许多,而只做纯电动车的特斯拉,会受到不小的冲击,想必这也是马斯克发声的主要原因。

马斯克:是时候放弃混动汽车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