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9 09:15

俄罗斯与外国技术的争端升级:再次重罚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俄罗斯一家法院于本周四对WhatsApp所属的Meta公司和Snapchat母公司及其他几家外国公司处以罚款,称其涉嫌拒绝在境内存储俄罗斯用户的数据。自俄乌冲突以来,莫斯科就内容审查制度和数据管理问题已与国外大型科技公司发生过多次冲突。

该法院对Tinder所有者Match Group、Snap母公司和Hotels.com母公司Expedia Group处以1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1.22万元)的罚款,并对Spotify所有者处罚款500,000卢布(约合人民币5.6万元)。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Roskomnadzor表示,这几家公司没有提供相应文件,以证明其俄罗斯用户的数据存储和处理是在俄罗斯境内进行。

Expedia Group声明,它正在审查法院的裁决,但没有进一步的信息可提供。“但我们可以确认,Hotels.com已于2022年4月1日关闭了其在俄罗斯的销售点,并停止收集俄罗斯用户数据。”Expedia表示。其他受罚公司目前还暂未回应。

乌克兰冲突爆发后不久,俄罗斯就限制了对Meta的旗下的Facebook和Instagram以及Twitter的访问,业界人士认为此举是俄罗斯在对信息流施加更大的控制。“在与西方进行信息战的背景下,我们相信这项法律是必要的,”俄罗斯国家信息政策委员会副主席安东戈雷尔金表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确保外国情报机构和各种黑客无法访问我们的数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