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8 13:47

英法两家卫星运营商合并 对标马斯克SpaceX星链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8日消息:法国卫星公司Eutelsat与英国卫星运营商OneWeb日前宣布,两家公司将以全股票交易的形式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对标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麾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

SpaceX 火箭 太空

根据新闻稿,Eutelsat将发行2.3亿股新股,而OneWeb的股东将用他们的股份来换取的Eutelsat的新股。合并完成后,两家公司的原股东将分别拥有新公司50%的股份,新公司的估值约为34亿美元。

据了解,OneWeb目前拥有428颗在轨卫星,而其目标是发射648颗近地轨道卫星,帮助将宽带传输到互联网普及度较低的农村地区。Eutelsat拥有36颗地球同步卫星。SpaceX星链升空卫星数量达到2957颗,距离3000颗卫星只差一次专属发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