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7 08:15

实验性KineCAM:能产生可移动的纸质照片

发明于19世纪末的Kinegrams是一种简单的动画形式--早于第一部动画电影。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一个团队现在以一次性的KineCAM形式对该技术进行了数字改造。在传统的Kinegram中,创作者从三张(或更多)按顺序拍摄的人--或其他主体--做某一动作的照片开始。然后将每张照片水平切成多个条状。

随后,所有照片的条带被一个一个地组合起来从而形成一个长长的合成图像,三张照片从上往下交替进行。换句话说,从顶部开始,先是有一个来自Photo 1的条带,接着是Photo 2的条带,接着是Photo 3的条带,然后回到Photo 1的下一个条带,如此循环。

接下来,一张被称为“带状覆盖物”的薄片被铺在合成物上。这张纸由多个水平的透明槽和较宽的不透明部分穿插组成。因此,当观众把覆盖物拉到整个合成物上时,他们首先只能看到Photo 1的条带(因此是完整的Photo 1),然后只能看到Photo 2的条带,再然后只能看到Photo 3的条带。因此,运动的幻觉就产生了。

在Ticha Sethapakdi的带领下,来自Stefanie Mueller副教授的工程互动技术课程的一个学生团队开始将这一技术现代化以作为一个最终的小组项目。这一努力最终带来了KineCAM的诞生。

这个小盒子形状的设备包括一台树莓派微型计算机、一个类似手机的摄像机、一个类似于打印收据的热敏打印机、一个相机快门按钮、一个电池和一个LED指示灯。所有这些部件都可以在市场上买到,其综合成本低于100美元。

当按下快门按钮激活时,相机会记录一段简短的视频。然后树莓派上的定制软件会从该视频中选择多个帧,进而以数字方式将其渲染成条状,然后将这些条状交错形成一个数字合成图像。该图像的物理拷贝随后由打印机制作。整个过程大概需要16秒。

为了查看图像--并看到它的移动--用户利用先前通过普通喷墨打印机打印在一张透明薄膜上的条纹覆盖物。

然而鉴于人们已经可以用他们的智能手机拍摄实际的视频,KineCAM的吸引力可能是什么?

对此,Sethapakdi表示:“拥有一张实际的实体收据--某种经历的独一无二的副本,有一种非常吸引人和亲切的感觉。我们正在开放这个项目以便其他人可以修改相机、改编代码、设计成他们想做的任何事情。我们很高兴让其他人探索这种可能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