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2 09:45

消费者集体起诉爱马仕“配货潜规则”:Birkin包必须捆绑其他商品购买

快科技3月22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法国奢侈品品牌爱马仕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遭到集体起诉,指控其销售策略涉嫌违法。

原告在诉讼中指控爱马仕销售人员通过推动顾客购买其品牌的鞋子、围巾、瓷器、珠宝等商品来获得购买Birkin包的资格,而这一捆绑”销售的做法违反了反垄断法

原告还在诉讼中指出,爱马仕员工销售Birkin包时无法获得佣金,但销售其他商品却可以获得3%的佣金回报。

因此,销售人员都会被鼓励搭售其他商品。

据了解,Birkin包为爱马仕旗下高端奢侈品,售价从1万美元到100万美元不等。

需要注意的是,配货潜规则同样在中国市场存在,知情人士透露国内目前的配货比在1∶1.15到1∶2之间。

律师表示,虽然配货这种形式确实普遍存在,但从来都不是白纸黑字的书面合同,所以消费者想要举证维权非常艰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