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6 20:00

打不过马斯克的SpaceX 两家欧洲卫星公司宣布合并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英国卫星运营商OneWeb计划与欧洲竞争对手Eutelsat合并,这笔交易估值为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9亿元),两家公司希望这将帮助他们对抗埃隆马斯克的SpaceX

两家公司表示,合并后的公司预计将在2022—2023财年产生约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2亿元)的收入。

OneWeb希望发射648颗低轨道卫星,帮助将宽带传输到互联网接入受限的农村地区。它目前的428颗在轨卫星,也将与Eutelsat的36颗卫星结合。

OneWeb长期以来一直被吹捧为SpaceX的星链的竞争对手,但在探索可行的经济模式时遇到了困难,2020年,英国政府曾投入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帮助其免于破产。因俄乌战争影响,这家公司的俄罗斯火箭发射计划冻结,还曾被迫向SpaceX寻求支持。

该合并交易需要获得各种监管部门的批准,包括英国严格的国家安全审批程序等,交易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