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1 20:15

涨价去库存:英特尔计划提高CPU的价格以解决工厂层面的存货过剩问题

DigiTimes最近报道说,英特尔正在遭受其较为突出的处理器的供应过剩问题,并希望尽快限制供应。该公司已经透露了近期提高CPU价格的策略,以迫使计算机供应商立即购买更多数量的产品。该公司的权力游戏似乎相对激进,其公开向合作伙伴喊话:"最好在你能以目前的价格购买我们的CPU,因为这是你最后的机会"。

虽然不是一个新的商业策略,但英特尔向供应商施压也会有负面作用,通常会在几个月后减少销售量。

Digitimes的消息来源不确定英特尔的激进策略是否成功,但我们应该最快在秋季开始看到处理器和Wi-Fi芯片的成本增加。英特尔目前的成功计划取决于供应商的需求和自己的策略,以及计算他们可以维持的超额库存量。

还有一个猜测是,英特尔增加其处理器的价格策略将影响DIY、OEM市场以及移动市场。英特尔已经计划增加移动处理器,以帮助解决部分市场的短缺问题,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防止导致与消费者联系有关的变化。

DigiTimes的估计显示,由于2022年第二季度的需求不足,接下来这个季度的笔记本销量将环比增加14.3%。在未来几周内,市场也将出现重大变化,因为在年底的假日季节之前,返校零售季即将开始。苹果公司、惠普公司以及更多的公司预计将看到市场的变化,苹果公司的出货量将增加43%,惠普公司的出货量将比第二季度增加25%。

英特尔并不是最近唯一尝试这一策略的公司,因为AMD在去年年底也采取了类似的做法。不幸的是,AMD遇到了不愿意合作的供应商,他们拒绝了该公司的计划,AMD不得不保持定价不变。英特尔继续保持低价,但似乎他们不能再保持这种基于成本的立场。

预计今年年底CPU的价格将上涨,但英特尔可能终究不会涨价,这取决于许多不同的因素。英特尔可能希望保持成本下降,以淘汰旧的处理器,为下一代CPU腾出市场空间。现在,一切都只是猜测和估计,所以在这一点上,英特尔可能或不可能做什么并没有真正的答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