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8 18:45

张小泉总经理称中国人切菜方法不对 或推专用刀:其它品牌刀能拍蒜吗?揭秘了

18日,话题#张小泉总经理称中国人切菜方法不对#冲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对于这样的言论简直无法忍受。

张小泉总经理夏乾良在一段视频中称,中国人切菜用刀方法不对,所有的米其林厨师都不是这种切菜方法,为什么米其林厨师切的肉片更薄、黄瓜片更透明,是因为前面有个支点。张小泉把刀前面的头斜过来,那不是设计感,那是消费者教育。

对于张小泉的刀具究竟能否拍蒜等疑问,张小泉称,一般而言,公司常规刀具是可以拍蒜的,但其同时提醒消费者,并不是所有的刀具都适合用来拍蒜,一些硬度较高或者有专用用途的刀具如果用来拍蒜的话,有断刀的风险。

菜刀一拍蒜就断”事件后,张小泉相关负责人曾向媒体表示,在本次的研发战略周期内,结合消费者的需求,公司可能会研发专门用来拍蒜的刀”。

2021年9月,张小泉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年报显示,2021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0亿元,同比增长32.81%;实现归母净利润7873.28万元,同比增长1.96%。其中,报告期内,该公司传统优势产品刀剪具类目全年实现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20%,占公司总体营业收入的69.22%,毛利率37.67%。

不过,到了2022年一季度,张小泉归母净利润近乎腰斩,当期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28.09%;实现归母净利润1245.75万元,同比下滑45.96%。

现在问题就来了,那么其他品牌的刀可以拍蒜吗?上游新闻记者以消费者身份通过第三方平台联系上双立人、苏泊尔、阳江十八子、爱仕达自营店的客服。双立人工作人员表示:不建议拍蒜。避免使用任何厨刀刀面拍打黄瓜、蒜等食材。

苏泊尔自营店的客服表示:(我们的刀具)不建议(横拍大蒜),因为对刀的韧性有损。”

阳江十八子自营店的客服表示:(我们的刀具)可以横拍大蒜,因为刀具的材质是三层合钢,硬度高,锋利度高,耐腐蚀性强,所以产品很耐用。”

爱仕达官方旗舰店客服人员表示:不建议刀具横拍大蒜,如果(消费者拍蒜的)角度不对,刀具是会断裂的。”

对此专家表示,买刀要看标号,那种特别贵的刀具,钢材很硬。硬度越高,开刃之后的保持度越好,锋利度越高,切东西很快很顺手。但这种刀具脆,磕磕碰碰或者拍拍打打就容易断。家庭使用的话,如果不具备保养刀具的知识,最好别买高标号的刀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