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29 11:32

淘宝变更管制类刀具规则 明确陶瓷材质刀具发布要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9日 消息:昨日,淘宝网发布通知称,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淘宝平台违禁信息管理规则》规则解读的管制类刀具条款进行变更。

据悉,此次规则主要变更点:

1、调整管制类刀具内具体管控情形,涉及文具类刀具、折叠刀具、多刃刀等。

2、调整管控要求外的刀具商品发布要求。

新规则对陶瓷材质的刀具发布也作出了详细的要求。根据规则,陶瓷类刀具须符合相关管控要求和商品发布要求。由于陶瓷类刀具具有超高硬度、超高耐磨、刃口锋利等特点,其技术特性已达到或超过了部分金属刀具的性能,对符合管制刀具认定标准规定的刀具类型、刀刃长度和刀尖角度等条件的陶瓷类刀具,应当作为管制刀具管理。

对于经营管制类刀具商家需要多关注相关规则变动。本次调整将于2021年9月28日公示,将于2021年10月7日正式生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