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3 19:00

何小鹏晒飞行汽车操控视频:方向盘+档杆控制、一键起飞

今天下午,作为飞行汽车的大力推进者之一,小鹏汽车董事长@XP-何小鹏 晒出了一段旅航者X1的实际操控视频。

何小鹏表示,小鹏将汽车的操作方式,创造性地修订和运用到飞行体系,以降低学习飞行的难度。

根据视频中展示的画面来看,小鹏飞行汽车依然采用汽车的操作逻辑,用方向盘和档杆来控制行动,与传统的概念上的飞机”还是有很大不同。

同时,在驾驶位的左手边,还有一键起飞的按钮,视频中的司机”轻轻按下,汽车就会自动起飞,随后用方向盘+档杆就能控制方向、高度等,非常方便。

目前,小鹏飞行汽车最新产品为旅航者X2,是小鹏汇天第五代双人智能电动飞行器,该产品于2020年11月正式立项,2021年6月份成功首飞,已经频繁现身各大车展。

相比视频中的裸机”,旅航者X2的造型更具科幻感,也相对来说更加成熟,首次采用封闭式座舱,全机身采用碳纤维结构,空机含电池重560公斤,可搭载2位乘客,最大载重200公斤。

X2采用为纯电动力,续航时间可达35分钟,设计飞行高度为1000米以下,适用于未来城市的低空飞行;飞行过程中,最大飞行时速为130千米。

同时,该飞行器拥有自主飞行路径规划能力,通过多个传感器,该飞行器可实现对地监控、无死角环境感知、自助返航降落、百公里双向实时通信。

你认为飞行汽车会普及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