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2 19:45

蓝牙LE音频重大升级完工:听歌音质更好更省电了

蓝牙标准机构Bluetooth SIG今日(7月12日)宣布,低功耗蓝牙音频(Bluetooth LE Audio)规范正式完工。

协会CEO Mark Powell感谢了参与者过去几年的努力,包括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完成了蓝牙标准规范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制定和开发。

这意味着,厂商们已经可以开始为设备添加支持蓝牙低功耗音频标准了,预计相关兼容产品年底前就能见到。

简单来说,蓝牙LE音频标准引入了新的LC3编解码,可以实现只需不到一半的比特率传输更好的音频质量(相较于SBC)。更低的比特率也意味着更低的功耗和更长的电池续航

此外,蓝牙LE音频还支持Auracast,这类似于Wi-Fi广播,允许一个源连接无限”的蓝牙设备来播放蓝牙音频,最直接的就是,你的手机可以同时连接两副以上的蓝牙耳机了。

实际上,Android 13 Beta中已经添加了对蓝牙LE音频的预支持,蓝牙SIG组织官网暗示,一些现有设备也有机会直接升级支持蓝牙LE音频的部分特性。

蓝牙LE音频重大升级完工:听歌音质更好更省电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