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8 09:15

英珠宝商被俄黑客勒索事件新进展 5000万赎金保险理赔被拒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根据伦敦的一项诉讼,英国知名珠宝商格拉夫钻石公司(Graff Diamonds Corp .)去年遭到俄罗斯黑客团体“虚拟抢劫”,大量数据和个人信息被泄露,协商后将黑客最初要求1500万美元(约1亿元人民币)的一半以比特币的形式支付,即750美元(约5000万人民币),阻止更多的数据被公布。格拉夫声称,保险公司拒绝赔偿因比特币赎金给珠宝商造成的损失,故起诉该保险公司,称这笔款项应包含在他们的保单中。保险公司Travelers的发言人并未做出回应,代表该保险公司的律师也拒绝置评。

据凤凰网科技了解,2021年9月,一个总部位于俄罗斯的黑客团体Conti攻击了知名珠宝商格拉夫钻石公司(Graff Diamonds Corp .),泄露了全球知名人士和部分王室的数据,并声称已向“暗网”泄露了约6.9万份机密隐私文件,且泄露的数据仅仅占其窃取文件的1%,牵涉到格拉夫公司约1.1万名客户。据悉,泄露的客户数据中包括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好莱坞明星亚力克鲍德温(Alec Baldwin)、英国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等世界各界知名人士以及沙特、阿联酋和卡塔尔王室的数据,该公司起诉其保险公司,要求赔偿敲诈造成的损失,称这笔款项应包含在他们的保单中。

2021年11月3日,黑客团体接受了格拉夫钻石公司的提议,将他们最初要求1500万美元(约1亿元人民币)的一半以比特币的形式支付,阻止更多的数据被公布。从那以后,比特币的价格暴跌,这意味着格拉夫以有史以来比特币最高的价格之一支付了赎金。

格拉夫的一位发言人说:“犯罪分子威胁要有针对性地公布我们客户的私人购买信息。我们决心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保护他们的利益,因此通过谈判达成了一笔付款,成功地消除了这种威胁。”并补充道,“我们对保险公司试图避免解决这一保险风险感到非常沮丧和失望,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在高等法院提起追偿诉讼。”

此前,该黑客团伙就已侵入渗透进全球400多家组织机构的安全网络内,其中包括苏格兰以及爱尔兰当地一些政府机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