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7 20:16

全球知名珠宝商停售天然钻石!只出售人造钻石:便宜三分之一

由于钻石独特的造型并且稀有,不少人将其誉为爱情和忠贞的象征,代表永恒不破的爱情,买来当做定情信物。不过以后买钻石可要注意了,因为你有可能买到的是人工合成钻石。

据外媒报道,本周,世界知名珠宝商潘多拉(PANDORA)宣布,为了保护环境,将停止销售所以开采的钻石,转而出售由实验室生产的人造钻石。

据悉,钻石是指经过琢磨的金刚石,而金刚石是一种天然矿物,是钻石的原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

因此,开采钻石对环境的破坏极其严重。此外,由于钻石的珍贵价值,主要产地非洲大陆不断引起战争。并且钻石形成需要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这也意味着钻石早晚有一天将被开采完。

潘多拉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拉西克(Alexander Lacik)表示,停止才开钻石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因为已经能够生产出于天然钻石相同的人造钻石,并且更便捷、更便宜,成本大约只有天然钻石的三分之一。

潘多拉实验室生产的钻石起售价在350美元,目前已经在英国开始生产。由于价格低廉,该公司希望将其市场扩展到婚姻之外。

据了解,潘多拉(PANDORA)为丹麦珠宝品牌,是全球三大珠宝品牌之一。由于其明星产品Moments手链与串饰的自由搭配为女性带来了铭记重要时刻的方式,深受世界各地女性消费者的喜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