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4 16:00

德国零售商分享2022年6月销售数据 AMD锐龙CPU继续领衔

Ingebor 刚刚在 Reddit 上贴出了德国科技零售商 Mindfactory 最新分享的消费级处理器市场调查报告,可知尽管英特尔 Alder Lake CPU 在国际市场斩获了更多份额,上月 AMD 锐龙处理器还是在当地维持着相当强劲的表现。

1-1.png

2021.04 - 2022.06 营收图表

过去几周,有报道称 PC 市场因受通胀上升而普遍下滑,且预计 AMD 和 Intel 台式机都会在下一季持续低迷。

但是从德国这一 PC DIY 细分市场来看,这里依然是 AMD 锐龙 CPU 的大本营 —— 销量继续领先英特尔当下最新的 Alder Lake 平台。

1-2.png

2021.04 - 2022.06 处理器销量图表

从销售数据来看,Mindfactory 六月售出了 63% 的 AMD / 37% 的 Intel 处理器 —— 锐龙销量超 7500、英特尔 12 代 CPU 则接近 5000 片。

在所有销售的 AMD CPU 中,最受欢迎的 SKU 是 R5-5600X、R7 5800X 和 R9-5950X 。同时随着上市已有两年的 Zen 3 CPU 大降价,R9-5900X 都比 R5-5600G / 5500 更受欢迎。

2-1.png

2022.06 细分 CPU 型号的销量

另一方面,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产品线成为了该公司的销售主力,热门型号为 i7-12700K、i5-12400F 和 i5-12600K 。

其中 AMD 处理器为 Mindfactory 贡献了 61%(超 250 万欧元)的营收,而 Intel 处理器则是 39%(略高于 100 万欧元)。

2-2.png

2022.06 细分 CPU 型号的销售额

Mindfactory 销售最高的前三款 CPU SKU,分别是 R5-5600X(43.5 万欧元)、R7-5800X(41.6 万欧元)和 R9-5900X(39.1 万欧元)。

不过近期两家公司都在积极下调 CPU 的价格,本月 Intel 甚至让某些 Alder Lake 处理器减去了 5% —— 预计下月的 PC DIY 市场表现会更加有趣。

3-0.png

2021.04 - 2022.06 销售均价走势

CPU 家族方面,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和 AMD 5000 系列(Vermeer / Ryzen CPU)分别占两家公司销售额的 75% / 83% 。

不过 AMD 锐龙线程撕裂者 / Intel 酷睿-X HDET 阵容已经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它们已经将近 2 年多没有任何更新,导致发烧友们纷纷对其失去了兴趣。

4-0.png

2022.06 - 各 CPU 架构的市场份额统计

即便如此,AMD 还是有意让 Threadripper 5000WX 专业工作站产品线下放到 DIY 领域。只是与传统 HEDT 产品线相比,爱好者们将为此付出更高昂的代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