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1 11:15

Relativity Space与OneWeb签署12亿美元的Terran R火箭发射协议

Relativity Space 刚刚与 OneWeb 签订了一项新协议,计划于 2025 年起通过可重复使用的“Terran R”3D 打印火箭,将第二代宽带互联网卫星送入轨道。需要指出的是,OneWeb 是 Terran R 的第五个客户(但也是目前唯一公开的那个),且发射合同的报价高达 12 亿美元。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Tim Ellis 表示,能够在 Terran 1 发射前签下这笔大胆,表明了客户对 Relativity Space 的极高信任。

尽管没有进一步披露其财务细节,但 Relativity Space 至少确认了 12 亿美元将涉及两位数的多次发射,推测 OneWeb 可借此完成第 2 代宽带互联网卫星的启用工作。

此外为了赶上 2025 年的时间窗口,Tim Ellis 透露该公司或于 2024 年底 - 2025 年初对 Terran R 实施首次轨道飞行测试,且 OneWeb 卫星将成为其首批商业发射客户。

据悉,Terran R 是 Relativity Space 为服务中型和重型市场而打造的加大号火箭,可携带 20000 公斤的有效载荷 —— 高于火箭实验室 15000 公斤的下一代中子(Nuetron)火箭。

此外尽管纸面参数低于竞争对手 SpaceX 的猎鹰 9 号(22800 公斤),但若消耗掉 Terran R 的二级,其载荷将超过 30000 公斤。

值得一提的是,与较小的 Terran 1 火箭一样,Terran R 也完全采用了 3D 打印来制造,引擎为具有 250000 磅推力的 Aeon-R 。两者之间的最大差异,就是后者为完全可重用的设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