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1 10:49

淘宝网新增坏了包赔、伤亡大病包退等多项服务规范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日 消息:日前,淘宝网发布多项新增公告,包括新增坏了包赔、破损包赔、枯萎包赔、货不对板包赔、伤亡大病包退等多项服务规范。

其中,平台针对一级类目为水产肉类/新鲜蔬果/熟食下部分指定类目的商品,拟新增“坏了包赔”服务,符合条件的卖家和商品可申请展示“坏了包赔”服务标识,并对消费者履行该服务。

image.png

《淘宝网“坏了包赔”服务规范》

平台针对一级类目为宠物/宠物食品及用品下的猫咪和狗狗,拟新增“伤亡大病包退”服务,符合条件的卖家和商品可申请展示“伤亡大病包退”服务标识,并对消费者履行该服务。现就此调整向大家公开征集意见。

image.png

《淘宝网“伤亡大病包退”服务规范

平台针对一级类目为住宅家具、家装灯饰光源、洗护清洁剂/卫生巾/纸/香薰、奶粉/辅食/营养品/零食、婴童用品、婴童尿裤、孕妇装/孕产妇用品/营养、酒类、粮油调味/速食/干货/烘焙、传统滋补营养品、零食/坚果/特产、咖啡/麦片/冲饮、茶、保健食品/膳食营养补充食品下部分指定类目的商品,拟新增“破损包赔”服务,符合条件的卖家和商品可申请展示“破损包赔”服务标识,并对消费者履行该服务。

image.png

《淘宝网“破损包赔”服务规范》

平台针对一级类目为鲜花速递/花卉仿真/绿植园、农用物资下部分指定类目的商品,拟新增“货不对板包赔”服务,符合条件的卖家和商品可申请展示“货不对板包赔”服务标识,并对消费者履行该服务。

image.png

《淘宝网“货不对板包赔”服务规范》

平台针对一级类目为鲜花速递/花卉仿真/绿植园艺下部分指定类目的商品,拟新增“枯萎包赔”服务,符合条件的卖家和商品可申请展示“枯萎包赔”服务标识,并对消费者履行该服务。

image.png

《淘宝网“枯萎包赔”服务规范》

据悉,这些规则变更于2022年6月30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22年7月6日正式生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