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30 08:15

NASA宣布将于7月12日发布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首批图像

据TechCrunch报道,很快,人类就能看到有史以来捕捉到的最深的宇宙图像了。两周后,耗资100亿美元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美国宇航局超级昂贵、超级强大的深空光学成像仪--将发布其首批全彩图像,该机构官员周三表示,这可能只是个开始。

“这比人类以前看的更远,”美国宇航局局长比尔·纳尔逊在周三的媒体发布会上说(他远程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因为他在前一天晚上对COVID-19检测呈阳性)。“我们只是开始了解韦伯能够和将要做什么。”

美国宇航局去年12月发射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从那时起,它一直在进行一个专门的启动过程,包括对其所有18个巨大的镜段进行微妙的调整。几个月前,美国宇航局分享了一张“自拍照”,标志着红外相机和主镜的成功运行。本月早些时候,该机构表示,该望远镜的首批图像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2日上午10点30分准备好公开亮相。

JWST将揭开的宇宙的一个方面是系外行星--特别是它们的大气层。这是了解宇宙中是否存在与我们相似的其他行星,或者是否可以在大气条件不同于地球的行星上发现生命的关键。而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局副局长Thomas Zurbuchen证实,系外行星的大气光谱图像将于7月12日与公众分享。

从本质上讲,JWST捕捉红外光谱的非凡能力意味着它将能够探测到像二氧化碳这样的小分子。这将使科学家能够实际考察大气成分是否以及如何塑造生命在一个星球上出现和发展的能力。

美国宇航局官员还分享了更多的好消息。该机构对望远镜的超额燃料能力的估计是正确的,JWST将能够捕捉到约20年的太空图像。

“这20年不仅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历史和时间,而且我们将更深入地了解科学,因为我们将有机会学习和成长,并进行新的观察,”美国宇航局副局长Pam Melroy说。

JWST进入深空的过程并不容易。纳尔逊说,在开始耗尽资金和国会考虑完全取消之后,整个项目曾非常接近于完全不发生。它还面临着因技术问题而导致的多次延误。然后,当它到达太空时,很快就被一颗微流星体击中,这一事件肯定让美国宇航局的每一位官员都不寒而栗。

但总的来说,“这是一个惊人的六个月,”韦伯项目经理 Bill Ochs 证实。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