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9-25 09:00

詹姆斯·厄尔·琼斯决定让AI接替达斯·维德的声音

《星球大战》开始以来,詹姆斯·厄尔·琼斯一直是达斯·维德标志性声音背后的男人,但在91岁的时候,他似乎已经准备好让人替他完成这项工作。根据《名利场》的报道,琼斯签署了他的档案配音工作的权利--允许乌克兰创业公司Respeecher利用AI技术在迪士尼+的《欧比旺》电视剧中重现他的声音。

为了做到这一点,Respeecher使用声音片段来“克隆”演员的声音,这使得该工作室能在没有演员在场的情况下录制新的台词。Skywalker Sound的监督声音编辑Matthew Wood告诉《名利场》,当琼斯“提到他正在考虑放弃”达斯·维德这个角色时,他向他提出了这个选择。在琼斯允许卢卡斯影业使用AI生成的声音后,《名利场》说,工作室责成Respeecher使维德听起来像琼斯45年前为迪士尼这个黑暗面反派配音的声音。

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可能会注意到维德的声音很像他在早期系列电影中欧比旺的声音,而不是2019年《天行者崛起》中琼斯的声音。尽管工作室使用AI为维德配音,但Wood表示,琼斯扮演的是一个“仁慈的教父”的角色,这仍有助于指导工作室对这个反派的描绘。

这也不是Respeecher第一次跟卢卡斯影业合作。这家初创公司还为迪士尼+的《曼达洛人》和《波巴·费特之书》中的年轻版卢克·天行者配了音。在一份新闻稿中,Respeecher解释说,它使用了马克·哈米尔在许多年前的广播、采访、ADR和配音的片段,从而以数字方式重塑天行者的声音。

其他AI语音合成工具如Voicemod、Veritone、Descript和Resemble AI也已出现,它们已经成为名人和创作者数字重塑自己声音的潜在途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