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8 19:45

显示器行业分析师表示iPad mini 7不太可能采用120Hz ProMotion技术

今天的媒体上又出现了一个传言,称苹果将发布带有120Hz ProMotion的iPad mini,但显示器行业分析师已经对这些报道做出了怀疑的评价。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DSCC)分析师Ross Young在Twitter上回应有关该传闻的问题时说,鉴于苹果用于iPad mini的LCD面板与ProMotion不兼容,如果该传闻是准确的,他将感到"惊讶"。

图片.png

苹果目前在iPad mini 6屏幕上使用的是a-Si液晶背板技术。A-Si即非晶硅,因其成本低、生产工艺相对简单,是显示市场上的首选显示技术。

Young指出,相比之下,苹果的iPad Pro型号使用了Oxide LCD面板,即氧化物液晶显示器技术,其中最受欢迎的是"IGZO",因其能够提供更高的对比度、刷新率和分辨率,而成为高端智能手机行业的首选。

在"果冻式滚动"现象被发现后不久,关于苹果可能在下一代iPad mini中采用ProMotion的建议开始受到关注。该术语指的是一些用户在纵向模式的iPad mini 6上滚动文本时看到的出现内容倾斜/摇晃的问题。

由于LCD屏幕是逐行刷新的,在顶部的行和底部的行被刷新之间有一个微小的延迟,虽然这是LCD屏幕的正常行为,但在iPad mini上观察时,它会显得更加明显。

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听到关于iPad mini配备ProMotion的传言。11月,这一说法首次出现在韩国论坛上,称苹果正在为未来的iPad mini测试一款由三星提供的显示屏。最新恢复的120Hz iPad mini传言似乎又回到了LeaksApplePro,他在准确的苹果泄漏或传言方面没有太多记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