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9 18:15

减肥不用“迈开腿”?不运动也能健身或成现实

一直以来,管住嘴,迈开腿”都是健身减肥的一条铁律”,但根据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不运动也能健身或许并非天方夜谭。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和贝勒大学领导的一个研究团队在针对小鼠的实验中发现,剧烈运动后的小鼠血浆中会出现一种名叫N-乳酰苯丙氨酸”的修饰氨基酸。这种氨基酸是由运动后产生的乳酸和苯丙氨酸合成。

经过试验,让高脂肪小鼠摄入N-乳酰苯丙氨酸后,小鼠的食物摄入量降低了50%,且并未影响正常的运动或能力消耗。

在10天的试验后,持续摄入N-乳酰苯丙氨酸使得实验小鼠的体重获得减少,并改善了葡萄糖的耐受量。

不过,N-乳酰苯丙氨酸需要与一种名为胞质非特异性肌肽酶的物质配合,才能够起到上述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类进行运动后,血浆中的N-乳酰苯丙氨酸含量也会出现明显升高,这表明,在人类身上,N-乳酰苯丙氨酸同样可以调节食物摄入量,并于身体活动息息相关。

在后续研究中,只要能够进一步了解N-乳酰苯丙氨酸是如何对生物造成影响,便能够找到一种调节身体锻炼的途径,并最终实现即便无法进行运动,也能够确保健身减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