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9 08:45

美立法者呼吁Google标注或限制“假”堕胎诊所的搜索结果

据悉,一群美国立法者已经签署了一封给Google的信。该信函敦促这家科技公司重新评估其对那些将用户引向反堕胎危机中心而非合法诊所的搜索结果的处理。参议员Mark Warner和众议员Elissa Slotkin正在领导这项倡议,而其他几位民主党立法者也在信上签字支持。

信中引用了打击数字仇恨中心(CCDH)发表的研究报告,该报告重点关注“触发法州”的Google搜索结果--或者说,如果最高法院推翻Roe v. Wade案,那么堕胎将在13个州成为非法行为。研究表明,在触发法州,11%的Google搜索“我附近的堕胎诊所”和“堕胎药”将用户带到“假”诊所以试图劝阻妇女进行堕胎。这个问题在Google地图上更加明显,因为CCDH发现,37%的跟堕胎有关的地图搜索为假诊所。

在给Google的信函中,立法者询问搜索巨头是否会限制或标注这类结果。信中写道:“将女性引向那些贩卖错误信息和不提供全面健康服务的假诊所对女性的健康来说是危险的,另外还破坏了Google搜索结果的完整性。如果Google必须继续在搜索结果和Google地图中显示这些误导性的结果,那么这些结果至少应该有适当的标签。”

Google上的广告似乎也受到了这一问题的影响--根据CCDH的数据,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顶部的堕胎相关查询的广告中几乎有28%跟反选择诊所有关。2019年,Google开始要求刊登堕胎广告的公司证明他们是否提供堕胎。对于那些实际上不执行该程序的公司,Google在广告下方放置了“不提供堕胎”的免责声明,但CCDH指出,一些用户可能并不总是注意到它。

Google发言人Nicolas Lopez在给The Verge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道:“任何想在Google上向寻求堕胎服务信息的人做广告的组织必须经过认证并在广告中明确说明他们是否提供堕胎。我们一直在寻找改善我们的结果的方法,以此来帮助人们找到他们正在寻找的东西或了解他们正在寻找的东西是否可能不存在。”

据悉,美最高法院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宣布其关于Roe v. Wade案的决定,但Politico获得的一份泄露的决定草案可能意味着法院计划推翻这一里程碑式的裁决。为了准备即将到来的裁决,另一组民主党立法者也在敦促Google停止收集Android用户的位置数据,因为这些信息有可能被用来起诉那些在反对堕胎的州接受堕胎的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