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7 16:02

苏炳添起诉得物侵权 未经授权的肖像图千万别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7日 消息:随着大众版权意识的提高,近年来,关于图片肖像版权的诉讼逐渐增多。其中,有不少自媒体未经授权使用明星肖像照片被告的案例。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苏炳添起诉得物侵权,因其未经授权在公众号推文中使用了自己的肖像照片。

版权

对此,得物回应称:去年8月1日,因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中跑出优异成绩,得物公众号发布了相关推文。但因工作疏忽,使用了未经授权的肖像图。我们发现后,已于去年删除了该条推文,我们会联系沟通相应的补偿,同时对公众号内容加强审核。未经本人授权使用肖像图确实是不对的,对给苏炳添先生造成困扰,我们致以诚挚的歉意!

image.png

事实上,这样的例子还不少。2020年12月,李现状告咪咕侵犯肖像权,因其分别于2019年7月17日和2019年7月26日在微信公众号咪咕阅读中发布了含有原告肖像的两篇文章。未经授权在文章中擅用原告的肖像图片用于所经营产品的宣传、推广,旨在利用名人效应提高文章的点击量,以牟取不正当利益。最终被判侵权,要求其道歉并向原告李现经济损失10000元。

2022年3月,被称为“娱乐圈第一写手”的自媒体达人@万小刀在其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发文称自己被演员@小沈阳给起诉了,并被索赔18.3万。起诉原因也是肖像权纠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