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6 16:45

三星电子和三星SDI成立了一个专注EV的特别小组

据悉,包括三星电子、三星SDI、三星SDS和三星电机在内的三星集团下属公司已经启动了一个专注于EV的特别工作组。据报道,该工作组正在首尔南部的三星Seocho大厦从各个角度研究EV。“它最近拆解了一辆特斯拉Model Y,”三星公司的一位官员说道。

除了从不同角度研究EV外,目前对这个工作队一无所知。

三星SDI、三星电机、三星显示器和其他三星集团单位生产电动车的各种核心部件如电池、自动驾驶芯片、车辆半导体、相机模块和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器。除了动力驱动系统,他们正在推出核心产品。因此,如果他们有意愿他们可以在任何时候开始汽车业务。然而三星集团似乎不太可能提前进入EV业务,因为它在20世纪90年代进入汽车业务时遭遇了重大失败。

如果三星进入EV业务,那么它将别无选择,只能跟企业客户竞争。这种情况降低了三星进入电动车市场的可能性。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组建这个工作组是为了从全球第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那里获得电动汽车电池和其他零部件订单。三星SDI、LG能源解决方案和松下正在竞争开发4680型电池。因此,三星SDI可能主动发起了这个特别小组。三星电机最近跟这家全球电动汽车巨头签署了一份价值4至5万亿韩元的相机模块供应合同。特斯拉的乘用车和卡车如Model Y和Model S将装载4.0版摄像头模块。

如果三星SDI向特斯拉提供中大型圆柱形电池,那么将能大大提升其竞争力。跟2170型(直径21毫米,高70毫米)圆柱形电池相比,4680型中大型圆柱形电池的输出量是其五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