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6 08:45

报道称Facebook正在收集寻求堕胎者的个人数据

据CNET报道,Facebook正在收集访问危机怀孕中心网站的人的数据,这引起了隐私专家的担忧,即有关寻求堕胎者的信息可能被滥用。

OffFacebookActivity-720x288.png

来自调查报告中心的Reveal和The Markup,分析了近2500个危机怀孕中心网站,发现其中至少有294个网站与Facebook共享访问者信息。一些敏感的个人数据包括一个人是否在考虑堕胎或试图获得紧急避孕药或怀孕测试的信息。

在Politico发表了一篇关于泄露的最高法院意见书草案的报道后,人们对用户数据如何被用来识别堕胎者的担忧有所增加,该意见书表明法院可能会取消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罗伊诉韦德案”的裁决。5月,美国立法者敦促Google停止收集和保留用户位置数据,因为这些数据可能被用来识别寻求堕胎的人。最高法院的决定还不是最终决定,但它将取消联邦宪法对堕胎权利的保护。各个州将选择是否限制或禁止堕胎。

NextStepInfo-720x705.png

Reveal和The Markup报道,目前还不清楚Facebook如何使用寻求堕胎者的数据。

但隐私专家说,在禁止堕胎的州,谴责堕胎的人可以使用这些数据作为反对堕胎者的证据。他们说,反堕胎诊所也可以利用这些数据向人们投放广告或提供错误信息,以阻止他们选择堕胎手术。

Facebook母公司Meta的发言人Dale Hogan告诉新闻机构,该公司的系统 “旨在过滤掉潜在的敏感数据”,应用程序和网站通过该公司的商业工具发送“关于人的敏感信息”是违反Facebook规定的。Hogan也向CNET发出了同样的声明。

Reveal和The Markup说,目前还不知道Facebook的过滤器是否获取了这些敏感数据。隐私专家建议,一些可以防止潜在滥用数据的解决方案包括加强社交媒体平台的过滤器,或摆脱一种名为Meta Pixel的工具,该工具允许网站跟踪访客活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