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2-06-13 15:05

5月全渠道增长15.9%!林清轩是如何实现疫情下逆势增长的?

2022年3月,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上海,各行各业被迫按下暂停键,不少企业的业务陷入停滞,而作为上海本土原创护肤品品牌的林清轩却实现了4月份全渠道业绩同比增幅12%,5月全渠道业绩同比突破15.9%的逆势增长,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01瞄准红山茶花护肤,引领“以油养肤”新趋势

林清轩作为一个中国本土特色高端护肤品牌,自2003年创立以来,便坚持科研创新,致力于以中国传统草本为原材料,凭借着天然、安全、有效的产品理念,林清轩吸引了大批忠实粉丝。

直至2012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到客家人家中做客,发现即使是年过七旬的老奶奶,皮肤依旧焕发光彩,而山茶花油正是她们的保养秘籍。在经过大量调研之后,林清轩正式投身于中国红山茶花及其修护秘诀的探究,多年来专研红山茶花护肤领域,成功研发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清轩萃专利技术,并利用独家专利修护配方成功推出了林清轩山茶花油

近年来,随着人们护肤理念的升级,相比于传统护肤而言,“以油养肤”理念开始深入人心,油类护肤品深受新一代消费者喜爱。因此,在国内率先提出“以油养肤”概念的林清轩山茶花油一经面世,便一炮而红。从2016年全年19万瓶到2020年全年突破59万瓶,林清轩山茶花油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明星、名人、KOL的喜爱。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后疫情时代护肤热点白皮书》中指出,在具有修护功效的油类品牌中,林清轩2020年销售量超过娇兰海蓝之谜等国际高端品牌。

随着内在品牌力的不断建设和发展,林清轩正在引领着一个红山茶花护肤的时代,也引领着“以油养肤”的新趋势。

02打造全产业链布局,确立自身竞争优势

近年来,红山茶花护肤赛道逐渐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品牌入局。而作为这一赛道的先行者,林清轩一早便构建了红山茶花全产业链布局,进而确立了其在该赛道的竞争优势。

在原材料供应上,林清轩在浙江安吉设有自己的山茶花育苗基地,在浙江、江西等地合作种植山茶花万余亩,平均海拔在800米以上,山茶花树龄达50年。从农场的选址,到土地的改良,再到育苗、养护、采摘、提取等过程,林清轩都投入了大量精力,确保了核心原料自给自足,也保证原材料出品的稳定性。

而在产品研发方面,林清轩建有自己的科研中心,汇聚了30多位植物学、皮肤学科等相关专业硕博以上的科研工作者共同研发新技术,实现了产品的不断迭代与创新。此外,在生产环节,林清轩还斥巨资打造了独立的精细化、数字化生产工厂,拥有6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全程监控各生产环节,严格把控产品品质。

同时在销售运营方面,在专注建设购物中心和百货直营渠道基础上,林清轩发展出成熟的OMO模式,将线上线下渠道完美打通,通过数字化全链路转型,全员直播,推动线下门店、线上销售、公司管理的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改造,并在全社交平台展开营销推广。

正是凭借着“红山茶花护肤”研发、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林清轩才得以确立自身的竞争优势,才能更好地实现“聚焦红山茶花护肤赛道,通过科技独创技术做强功效”这一目标。

03疫情下业绩逆势增长,数字化工具必不可少

2022年3月,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上海的多数企业按下了暂停键,也使得林清轩上海门店全部关闭、工厂及物流封闭。但在经过一番调整部署以及数字化工具的助力下,林清轩4、5月的业绩却实现了逆势增长。

疫情伊始,林清轩便迅速做出反应,提前安排19名抖音、天猫等平台的主播入驻办公室,实行封闭管理,通过直播带货等在线模式销售产品,做到隔离期不停播;生产车间流水线也保持持续运作,保留了20% 的产能;上海线下店闭店但不歇业,导购通过小程序直播触达消费者;同时物流上完成武汉、无锡、义乌分仓布局,保证了上海以外的城市物流不受影响,并通过OMO线上线下融合的运营模式,保障了消费者的高效触达。

疫情冲击下,发货缓慢、物流停发、成本提升等等诸多问题也逐渐显现出来,众多企业开始意识到加速推动业务在线化、数字化的重要性,而一款高效智能的数字化软件更是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助推剂。

林清轩正是利用慧策专业的数字化软件旺店通ERP提供的解决方案得到了有效优化。通过旺店通团队的实施培训,林清轩搭建起了完整的数字化后端管理体系,高效赋能疫情期间的订单审核、发货流通、人效提升等运营模块,助力林清轩4月份全渠道业绩同比增幅12%,而5月全渠道业绩同比更是突破15.9%的增长,实现逆势增长。

而在不久之前举办的“林清轩疫情保供优秀供应商答谢云会议”上,林清轩授予了慧策旺店通“数字化杰出奖”,对其以数字化工具助力企业高效运营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看来,疫情改变了消费者的购物习惯,也加速了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未来,也将会有更多企业选择与慧策旺店通一样的SaaS企业服务商携手,推动实现企业数字化升级,制胜电商红海。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