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0 23:30

杨梅有虫能不能吃?专家科普:就是蛋白质 吃了问题不大

现在正是杨梅上市的季节,杨梅酸甜可口,生津止渴,特别适合在夏季食用。但是杨梅在清洗的时候,总能发现一种白色的小虫,这让爱吃杨梅的人心有顾虑。杨梅上的小白虫是什么,到底能不能吃?

对此,央视网进行了科普。专家在节目上给出了答案,杨梅上的小虫子是一种果蝇的幼虫,是果蝇在杨梅生长过程中就飞过来产卵,最后长成幼虫的。

专家强调,这种幼虫自从出身就在杨梅果子上,是不会沾染有害细菌的,而且虫子本身也不含对人体有害物质,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质,即便不小心吃下去了也不会影响健康。另外,这种虫子也无法在胃酸的情况下生存,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被寄生的情况。

如果特别在意的话,可以在清洗杨梅时,用盐水泡30分钟左右,虫子会自动钻出来,但如果是冰冻过的就没办法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饮鸩止渴却为何?

用户需要“望梅止渴”

丰巢收费,顺丰的饮鸩止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