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0 17:45

2022年Q1全球智能手机芯片收入排行:三星第四、前三无悬念

三星在全球半导体的地位举足轻重,在手机芯片领域也曾被视为高通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

然而三星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芯片品牌排行榜上仅位于第四,被高通、苹果和联发科远远甩在身后。

2022年Q1全球智能手机芯片收入排行:三星第四、前三无悬念

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芯片市场收入份额仅为7%。远低于榜首高通的44%份额。

此外,苹果收入份额为26%排第二、联发科收入份额为19%排第三,紫光展锐与华为的收入份额分别为3%、1%排在三星之后。

报告指出,三星由于推出Exynos 1280,所以出货量与2021年第4季度相比有所增加,该芯片主要用于三星的低端机型。

不过,三星的Galaxy S22旗舰系列才是其手机销量的大头,因采用的是骁龙的芯片组,导致三星大部分芯片收入份额被高通夺走。

据此前报道,由于Exynos 2200芯片表现差劲,三星对自己的芯片代工业务进行了人员调整,全力投入到下一代芯片的研发中。

按照三星的计划,希望在三年内做出一款领先全球的芯片,在2025年达到移动端芯片的最高水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