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18:15

因偷逃税被罚 网络主播帝师道歉:未来一定引以为戒

因偷逃税款被罚,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孙自烜(网名:帝师)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罚款,共计1171.45万元。

其中对其未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少缴的个人所得税197.86万元,拟处1倍罚款计197.86万元;对其借助中间公司隐匿个人收入偷逃的个人所得税220.12万元,拟处2倍罚款计440.24万元。

今天下午,孙自烜在微博发文道歉,表示称拖欠的税款我已经在年初就补缴过了,罚款除外,因为金额一直在等税务部门这边认定后才能缴纳。未来我也一定会引以为戒,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依法纳税,人人有责。

该主播表示,第一次收到税务部门通知,让我配合调查是去年年底,因本人之前税法方面的意识和相关知识极其匮乏,当时并不知道每个主播都要主动申报45%的个人劳务所得税,这事只能怪自己无知吧。

在这里奉劝各位主播,千万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一定要主动申报缴纳税款,主动进行税务申报是每个人的义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