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7 15:45

柯洁解读高考作文题“本手俗手妙手” 被评论区笑到了

2022全国新高考Ⅰ卷,出现了以本手、妙手、俗手”三个围棋术语展开的作文题目。

本手、妙手、俗手”,三个围棋术语引起了大家的热议,不少人直呼没下过围棋的根本看不懂。

但这自然难不倒围棋世界冠军柯洁,他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进行了解读。

本手”字面意思为本分的一手,常常形容在棋局当下选择中庸的一手,介于不坏和好之间,但中庸并不等同于平庸”。

俗手”意为庸俗的一手,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为贬义,但在某些情况下俗手的交换反而有可能成为当下最好的选择。

妙手”意为卓越的一手,可遇不可求,其本身具有极强的隐蔽性和唯一性,在大多数对局中往往并不常见,很多人在对局中经常会过分拘泥于局部,下出假妙手”而忽略全局思维的错误。想下出真正的妙手”,必须在平日有一定的经验积累和训练才可能完成真正卓越的妙手”。

但网友留言却让人捧腹,不少考生把柯洁写入作文,并凭空杜撰了柯洁的言论和经历。

我考试拿你当素材,说白天百盘棋晚上千遍谱,能兑现下么”

我作文编了句你没说过的话,你赶紧把这话说一下”

我作文不小心把你写成七冠王了,你赶紧还一个回去

更有网友直呼:你为什么不能昨晚上说?

柯洁解读高考作文题“本手俗手妙手” 被评论区笑到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