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6 21:00

日本版GPS助力自动驾驶:行驶不用摄像头 误差20厘米以下

据日媒报道,东日本高速公路公司(NEXCO东日本)表示将使用准天顶卫星引路”号的技术,在2023年实现除雪车自动驾驶。

准天顶卫星引路”号被称为日本版GPS,目前,很多日本企业希望利用这一技术实现自动驾驶。

如果使用引路”号,定位误差最小仅为几厘米。除雪车可以在不使用摄像头的情况下,在下雪天也能实现行驶误差小于20厘米。

此外,引路”卫星还有望运用于无人拖拉机提升农作效率、小型无人机送快递等方面。在灾害发生时通过卫星传达平安信息等避难所状况的用途也在研究之中。

据悉,引路”号于2010年发射第一颗卫星,由三菱电机开发,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NEC也参与运营。2017年追加3颗,到2018年以现行的4颗卫星运营。

为了能够提供更加稳定的位置信息,日本政府计划在2023年,从现行的4颗卫星增加到7颗。预计可以再不依赖美国GPS的情况下单独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