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6 18:15

带来20%的潜在性能提升 OPPO/vivo/小米等厂商推进64位移动计算生态

中关村在线消息:随着手机技术的进步,旗舰SoC内采用的CPU核心逐渐采用了专注于64位计算的Armv9架构,虽然表现大幅提升,但纯32位应用并不能很好与其兼容,导致手机在运行这些APP时性能、功耗均不理想。

6月6日下午,移动智能终端生态联盟正式宣布,包括OPPOvivo小米等国内手机厂商在内的金标联盟成员将在2022年中逐渐落实主流应用商店对32位应用包的相关限制,推行应用生态系统向64位的迁移。

根据海报上的安排,2022年12月起金标联盟成员旗下的手机应用商店均不再允许单独上架、更新纯32位包,必须支持兼容包或双包更新。

移动智能终端生态联盟表示,预计到2023年底上市旗舰机中ARM的IP架构将只支持64位应用的运行,为用户带来多达20%的潜在性能提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