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7 08:30

NASA“毅力号”正在帮助科学家弄清火星为何如此灰蒙蒙

NASA“毅力号(Perseverance)”探测器的一套独特的仪器正在帮助科学家们更好地理解为什么这颗红色星球如此灰蒙蒙。似乎阵风和尘埃恶魔是背后的主要罪魁祸首。Aeolis Research的大气科学家Claire Newman是“毅力号”科学团队的成员,也是周三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上的一项研究的论文第一作者。

这篇论文对漫游车在Jezero环形山的发现以及阵风和旋风如何将火星表面的灰尘和沙子推向空气中展开了研究。

“毅力号”用它的相机发现了尘埃恶魔(这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尘埃恶魔),另外,研究小组还使用了漫游车的麦克风和它的火星环境动力学分析仪(MEDA)的数据。MEDA是一台监测天气和灰尘状况的仪器,用于跟踪湿度、辐射、灰尘、风和空气温度,并给出了Jezero天气的全貌及当一个尘埃恶魔经过漫游车时发生的情况。

探测器显示,Jezero是火星上尚未探索到的最活跃的涡旋区域之一。另外,火星车还观察到强大的阵风将尘埃向上吹起。研究报告指出:“”个这样的事件所覆盖的面积是最大的沙尘暴的10倍,这表明沙尘暴和阵风在非暴风雨条件下可以扬起同等数量的灰尘。”

当涉及到灰尘和风的时候,火星仍保持着一些神秘感。NASA的“洞察号(InSight)”登陆器位于火星的另一个部分,跟“毅力号”不同。它的太阳能电池板上结满了灰尘,预计任务将在今年结束,但该着陆器还没有看到在Jezero活跃的灰尘魔鬼。NASA一直希望能有一阵旋风吹来,把“洞察号”的电池板吹干净,但这并没有发生。

火星上高空的尘埃一直是太阳能机器人探索者的一个问题。一场全球性的沙尘暴使NASA的“机遇号”火星车任务结束,而中国的“祝融号”火星车本月在多尘的条件下也进入了休眠模式。

“毅力号”的数据有助于了解火星上的风是如何运作的以及什么条件会促使灰尘上浮。研究小组呼吁展开进一步的观察和研究以阐明Jezero为何是这样一个尘土飞扬的风活动热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