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4 11:00

报道称苹果也与EA洽谈过收购意向

近年来,游戏行业的多家巨头一直在不停地“买买买”。不过 Puck 近日报道称:在微软、索尼、任天堂之外,于 2019 年起推出月费 4.99 美元的 Apple Arcade 游戏服务的苹果公司,据说也正在与美国艺电公司(EA Games)洽谈收购意向。有报道称,过去一段时间,EA 已经和包括苹果、亚马逊、迪士尼在内的多个“潜在买家”进行了交谈。

考虑到 EA 曾于 3 月份与迪士尼有过接洽,以建立较 IP 授权“更有意义的关系”,许多人认为这家版权巨头会是 EA 的最佳归宿。

后续发展表明,迪士尼似乎并无将 EA 纳入麾下的计划。然后 EA 又与 NBC Universal 进行了交谈、甚至一度接近达成协议,可惜最后因报价和结构方面的分歧不欢而散。

不过就算被苹果接盘,想要在被合并收购后继续担任公司负责人的 EA 首席执行官 Andrew Wilson,也很可能无法如愿。

作为一家大型游戏发行商,EA 以诸多特许经营产品而被玩家们所熟知,包括《模拟人生》、《战地》、《Apex 英雄》、《模拟城市》、《龙腾世纪》、《FIFA》等知名 IP 。

2.jpg

即使有一些未被证实的传闻称苹果打算在 3A 游戏领域获得竞争力,且希望媲美索尼 PlayStation 和微软 Xbox 平台。

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是侧重于为 iPhone / iPad / Apple TV 客户提供相对轻松休闲的游戏体验。

以月费 4.99 美元的 Apple Arcade 服务为例,自 2019 年推出以来,这项业务就保持着相当稳定的增长,且苹果每月都会为其引入新的游戏。

3.jpg

收购 EA 或许可以让苹果拿到一些更高水准的游戏、和一些非常受欢迎的游戏的特许经营权,但至于该公司是否想要大步迈入该领域,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最后,回顾游戏行业正在进行的大量整合,微软出价 700 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一事着实让不少人感到震惊。以至于索尼 36 亿美元拿下 Bungie 都不算什么大新闻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