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2 09:45

和而泰:与蔚小理等整车厂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5月21日消息,和而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5月20日,和而泰在接受美国富达投资集团调研时表示,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业务板块是公司重点战略布局之一。

QQ图片20220522091301

和而泰称,目前已与汽车电子零部件厂商博格华纳、尼得科等形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获取了多个平台级项目;国内产业布局方面,公司与蔚来、小鹏和理想等整车厂的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其中座椅控制、HOD(方向盘离手监测)、前后车灯控制和充电桩等部分项目已进入试产或量产阶段。

技术储备上,和而泰重点聚焦车身域控制和热管理控制两个领域,建立了车身域控制和热管理控制研发团队,专门从事相关产品的研发工作,在车身域控制方面,进行统一的配置管理和综合功能域架构及区域架构的研发,采用平台化的设计理念以适应产品升级和快速迭代;在热管理控制方面,从集成式热管理控制技术、热泵技术和厚膜加热技术三个方向进行研发,既能提供集成控制方案及其控制器生产,又能提供部件的设计及其组装,为新能源车的热管理控制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盈利能力上,和而泰2022年第一季度,汽车电子业务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3.81%,收入增速明显,主要是因为公司汽车电子业务订单需求扩大,以及公司提前备料计划较好的满足了一季度的交付。

和而泰表示,虽然当前供应环境仍较为紧张,车规级芯片短缺仍在持续,但公司方面会积极应对,保证交付。未来公司也会进一步加快推动汽车电子业务的拓展,加大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的研发投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