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7 11:31

三星电子开始为自家 Galaxy 智能手机开发专属处理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7日消息:据BusinessKorea报道,三星电子的设备解决方案(DS)部门已经开始开发Galaxy智能手机专用的应用处理器(AP)。这家韩国科技巨头正在效仿苹果公司,苹果公司已经用A系列AP为iPhone手机建立了自己的生态系统。

三星1

三星计划在 2025 年之前为Galaxy智能手机开发一个专用的AP。该公司生产智能手机的移动体验(MX)业务部门迄今为止一直使用高通公司和联发科公司的AP。由三星电子DS部门开发的AP--Exynos系列也被应用于一些机型。最近,由于Galaxy S22 卷入了与游戏优化服务(GOS)有关的争议,公司内部要求开发高性能、低功耗的专用AP的声音越来越大。

三星高管表示,三星应该加快创建一个基于智能手机AP的生态系统。苹果公司为iPhone、平板电脑、iPad、苹果手表和MacBooks使用自己的AP,因此,这些设备的操作系统和软件是高度兼容的。

三星电子之所以决定为Galaxy系列开发应用处理器(AP),是因为负责半导体的DS业务部和负责移动设备的MX业务部之间的危机感正在增长。DS业务部必须调高其在系统半导体市场的份额,而MX业务部则需要扩大其在由苹果主导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影响力。

三星的DS业务部正在对该AP的开发下大赌注。专家说,该公司的Exynos AP在技术上并不差,但它们还不足以追赶苹果和高通等市场参与者。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三星电子在全球AP市场排名第四, 2021 年的市场份额为6.6%。高通公司的比率最高,为37.7%,其次是联发科(26.3%)和苹果(26%)。

中国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也已经开始开发自己的AP。Oppo最近开始自行开发AP。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