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3 09:30

一周惨跌99.7%:Terra LUNA代币舍己挽救UST算法稳定币

由于价格在一周内猛跌 99.7%,Terra 的 LUNA 加密代币投资者经历了最近几个月来被割得最惨的一周。仅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天,该代币的损失就达到了 96% —— 低于本周早些时候的 60 美元、以及 4 月中旬创下的 120 美元高点 —— 结果反而促使系统后端铸造更多代币以稳定 UST 的币值。

截至发稿时,跌穿后的 LUNA 币值徘徊在 10 美分多点。(截图 via TradingView)

市场动态的变化,导致 LUNA 币值以惊人的速度跌破了多个支撑位。原本 terraUSD(UST)算法稳定币应该保持与美元的 1:1 锚定,但加密货币市场的大环境,早已不支持平台方维持其曾经的虚假繁荣。

分析表明,从上周末开始,LUNA 就开始面临着被抛售的压力。当时投资者们清算了其在 Anchor 上的收益,这是一种用于在 UST 上获利的 terra 协议,之后便猛地走低。

(图 via CoinDesk Research)

UST 之类的算法稳定币,其运作模式是能够随时兑换、或铸造 1 美元等值的 LUNA 代币。从理论上来讲,这是有助于 UST 维持其币值稳定、并为两款代币创造出一定的市场需求。

交易者本可通过持续买卖 LUNA 和 UST 来获利,同时维持和美元的 1:1 锚定。然而本周发生的踩踏事件 —— 周三跌到了 22 美分的低点 )—— 却又导致额外的 LUNA 代币被产出并投放到了公开市场。

Messari 数据表明,周四的 LUNA 流通供应量,已较两天前的 3.77 亿增加了两倍多、达到了 14 亿。在供应量大增的情况下,LUNA 代币也承受着巨大的抛售压力。

(截图 via Messari)

另一方面,LUNA 以牺牲自己的方式、让 UST 算法稳定币勉力走上了复苏之路。周四欧洲早盘时段,其币值回到了 60 美分的水平。

在经历了坐过山车的一周后,Terra 于本周四提出了几项措施,以挽救 UST 稳定币并防止 LUNA 被严重稀释。

上周,这些代币的价值接近于 40 亿美元。然而本周暴跌,已让 LUNA 被挤出加密货币 Top10 榜单(暂居 #81),市值也缩水到了 7.2 亿美元。

即便如此,一些市场观察家仍对稳定币的长期前景表示乐观。Partisia Blockchain 联合创始人 Brian Gallagher 在 Telegram 消息中说到:

算法稳定币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由于大多数币种都属于实验性质,因此其在维持锚定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但是要成长,就必须经历这些风雨的考验。

尴尬的是,随着恐慌情绪的蔓延,即使稳定币市场 Top1 的 Tether(USDT),也在周四早盘时段遭遇了与美元脱锚的突发状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