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9 08:15

家长怒斥苹果没有阻止10岁孩子总计2500美元的应用内购买行为

一位家长抱怨苹果拒绝退还其10岁女儿连续23次的应用内购买。据悉,该名女孩向一位TikTok创作者支付了这些金钱。苹果曾多次归还了儿童用户在未经父母许可在iPhoneiPad上进行高价购买的金钱。然而在最新的报道中,苹果拒绝这么做。

在一封写给英国《Telegraph》的信中,一位名为“AH”的读者称,他们给患有自闭症和“学习困难”的10岁女儿买了一部iPhone作为圣诞礼物。四天后,这个孩子进行了相当数量的应用内购买--在TikTok支付了2012英镑。

该家长在苹果将发票发到他们的收件箱后才发现了这些购买行为。随后,这名家长通过各种程序以试图为这23笔消费获得退款,但都被拒绝。在试图联系该公司--包括其爱尔兰总部后,他们得到了一个苹果法律程序的链接,然而上面“根本没有提供什么信息”。

“在几分钟的时间里,以这种方式失去了这么多钱。我认为苹果让我失望了,因为它没有发现我账户上的异常活动,也没有通过阻止可疑的付款来保护我。我还觉得它的客户服务是不存在的,”AH写道。

在调查这些购买行为时,该公司的答复显示,父母在将iPhone交给孩子之前没有激活任何儿童安全控制。这种控制则本可以防止购买并限制孩子在iPhone上的行为。

据悉,这位家长此前在孩子的早期iPhone上激活了控制功能,但在新设备上却没有这样做。

在跟TikTok联系时,发现该名用户拥有400万粉丝并得到了该服务的验证。最初,TikTok表示它已经进行了调查并说没有违反规则,但没有解释付款的原因。

当被要求进一步调查时,TikTok发现用户“Ohidur247”违反了有关欺诈和骗局的准则。他们正在接受付款以换取粉丝。

该报道随后联系了苹果,苹果同意全额退款给家长,并与此同时提醒他们有家长控制功能。该记者评论道,支付系统“应该标记出可疑的活动并阻止付款”--类似于银行执行的反欺诈措施。

尽管进行了调查并归还了资金,但似乎TikTok并没有因为Ohidur247违反其规则而积极进行惩罚。虽然该TikTok用户已经失去了直播的能力,但该账号仍然是活跃的并得到了验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