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9 08:39

亚马逊一季度亏损38亿美元 主要因为投资电动汽车巨亏76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9日 消息:亚马逊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本季度亚马逊营收1164 亿美元,增长7%,为为 2001 年来最慢增速,净亏损 38 亿美元,为 2015 年来首次季度亏损,市场预期净利润44. 25 亿美元。

亚马逊a (4)

亚马逊主要亏损原因是投资了电动汽车企业Rivian。在这笔投资中亚马逊亏损 76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504 亿元),这导致当季总净亏损 38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252 亿元)。同时Rivian股价在当季下跌了一半以上。

亚马逊业绩中较为亮点的是AWS云计算服务,该部门净销售额增长37%是,但相比上一季度39.5%来说,增速也有所放缓。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在声明中表示,俄乌冲突及新冠疫情给电商带来了业务增长和挑战,目前该公司将继续应对成本上升和网上购物停滞的问题,但由于持续的通货膨胀和供应链压力,未来还会有不确定性。

截至4月28日美股收盘,亚马逊股价报收2891. 93 美元,涨4.65%,总市值1. 47 万亿。然而在第一季度财报公布后,亚马逊股价盘后大跌9%。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