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8 09:30

继马斯克收购Twitter后,保守派账号的关注者数量出现疯狂增长

这不是你的想象:Twitter上的关注者数量确实在疯狂地变化以回应埃隆·马斯克敲定收购该平台的交易的消息。The Verge从社交媒体统计网站Social Blade汇编的数据显示,在交易完成后的两天里,有影响力的保守派账号的粉丝数量增加了约10倍,这是收购前一个月的平均日增长率。

与此同时,受欢迎的自由派账号受到了影响,在经历了一个月的增长后,4月25日和26日集体失去了数十万粉丝。

这些变化不太可能是Twitter平台管理层的变化,因为该交易在几个月内不会结束,马斯克还没有时间直接影响运营。相反,这些变化似乎是对这一消息的有机反应,由于对马斯克掌管的期待,用户或加入或离开该平台。

这些数据为小唐纳德·特朗普等知名保守派人士的说法提供了经验支持,他在4月26日分享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分析截图,这些截图似乎显示了不相称的粉丝增长。

为了调查这些说法,The Verge编制了一份100个有影响力的Twitter账号名单,其中50个来自政治左翼和右翼,每个账号至少有10万名粉丝。

通过利用为一系列社交媒体平台提供分析服务的Social Blade的数据,The Verge为每个账号提取了30天的粉丝数量的历史信息并将每天的变化计算为绝对值和百分比变化。然后他们计算了两个意识形态团体的百分比变化的平均值。

在其数据集中的50个保守派账号中,有48个在4月25日和26日获得了异常大的关注者增长,而只有两个账号失去了关注者。4月26日,数据集中的保守派账号平均增加了17,229名关注者。佛罗里达州州长Ron DeSantis获得了最大的收益--141,556个关注者。

而在所有50个自由派账号中,它们在这两天都失去了关注者。平均而言,每个账号在4月26日失去了6062名关注者,其中损失最大的是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的账号,其关注者减少了22453人。

根据The Verge的样本,就用户而言,这一变化似乎是Twitter的净增长。保守派账号增加的关注者以3:1的比例超过了自由派账号的损失,如果从4月25日和4月26日之间的损失中减去收获,那么则净增加63.8万名关注者。由于数据集中许多账号的新粉丝无疑有很大的重叠,所以新账号的确切数量很难量化,但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收获超过了损失。

虽然Twitter告诉NBC News,同期的波动是“新账号创建和停用增加的结果”,但粉丝数量剧烈变化的确切原因仍不清楚。如果是真的,这将代表在一天内有几十万用户的转变。

对于此事,Twitter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