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8 08:52

IDC:一季度国内乘用车L2级自动驾驶新车渗透率达23.2%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8日消息:据IDC发布的《中国自动驾驶乘用车市场数据追踪报告》显示,国内L2级自动驾驶在乘用车市场的新车渗透率高达23.2%。

无人驾驶  自动驾驶 人工智能

其中,新能源车市场渗透率更高,达到了35.0%,远高于汽油车市场19.9%的渗透率。IDC认为,随着新能源车市场规模的迅猛增长,L2级自动驾驶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攀升。

在L2级自动驾驶市场中,汽油车占67.2%,头部品牌包括丰田、本田日产。新能源车占32.8%,其中传统车企背景的新能源车型占10.9%,头部品牌包括比亚迪广汽埃安、大众;造车新势力旗下的新能源车占21.9%,头部品牌包括特斯拉、理想、小鹏、蔚来。

IDC中国智能汽车领域研究经理王博指出,中国的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良好,科技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与多家汽车厂商开展积极合作。与此同时,车企从供应链安全的角度考量,也倾向于招募多家技术供应商。未来的市场竞争需要标准化、模块化、开放性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车厂亦需利用数字化手段优化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以应对未来市场的动态竞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