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24 18:00

北斗女神徐颖揭秘:百度和高德地图谁支持北斗?

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导航软件已经成为日常出行必备APP,很多小伙伴好奇,这两款APP,到底哪款支持北斗导航呢?

对此,北斗女神”徐颖日前进行了科普,其实,地图APP都是支持北斗导航的,但能不能用到北斗导航,关健看你的手机有没有北斗芯片。

不管是百度地图还是高德地图,它们做的事情其实叫基于位置的服务,主要是做地图软件的,把你手机得到的位置结果展示到地图软件而已。

大家可以在手机官网的参数页”查看定位”项目,如果能够看到北斗”两个字,说明是含有北斗芯片的,目前包括小米、华为、苹果等绝大部分手机都是含有北斗芯片的。

北斗女神徐颖揭秘:百度和高德地图谁支持北斗? 小米12

北斗女神徐颖揭秘:百度和高德地图谁支持北斗? iPhone 13

北斗女神徐颖揭秘:百度和高德地图谁支持北斗? 华为Mate 40 Pro

据国家发改委数据,2021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中支持北斗的已达3.24亿部,占国内智能手机总出货量94.5%。

北斗三号系统开通服务以来,系统运行稳定,服务性能稳中有升,全球范围定位精度实测优于4.4米,目前,北斗产品已在全球一半以上国家和地区应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关于徐颖:

2006年师从导师接触北斗卫星的研究工作,经历了北斗二代的应用、北斗三代组网星首发、以北斗为核心的未来PNT体系论证等一系列北斗导航领域的里程碑事件。

2015年,32岁的徐颖成为中国科学院最年轻的博士生导师。

据2020年7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网站显示,徐颖作为课题负责人/第一申请人承担了二代导航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等13项国家课题,承研经费超5000万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